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共高邮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勾凤诚作工作报告 潘学元部署经济工作

高邮日报   2018-08-01 09:23

[摘要] 7月 31日,中共 高邮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邮胜利召开。

7月 31日,中共 高邮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邮胜利召开。全 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扬 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主要领 导来邮调研讲话要求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 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 务,大力实施聚文化人、聚才创新工程,推动 高邮走在思想解放最前列。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候补 委员出席会议。勾凤诚、潘学元、徐健、王学 峰、陈立、杨文喜、赵广华、潘建奇在主席台 就座。

市委书记勾凤诚代表市委常委会作题为 《聚文化人 聚才创新 推动高邮走在思想解放 最前列》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学 元作经济工作讲话。

勾凤诚向全会报告了上半年市委常委会 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 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大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工程、区域协调发展 工程、环湖旅游推进工程、聚文化人创建工 程,经济社会稳中有进,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勾凤诚强调,要登高望远,走在思想解放 最前列。今年 5月 16日,省委主要领导调研 指导高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高邮登 高望远,走在思想解放最前列。我们必须坚 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指导,自觉用总书记的思想对好标、定准 向,自觉在总书记的思想中找出路、找方法,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以 “后花园”的城市定位引领思想大解放,以高 质量的发展要求推动思想大解放,以最强烈 的使命担当践行思想大解放,在统一思想中 解放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在干在实 处中凝聚力量,建设“后花园”、实现高质量、 走在最前列。

勾凤诚要求,要聚文化人,增强城市核心 竞争力。实施聚文化人工程,核心是教化高邮 人、争做文明人、传颂有名人、吸引外地人,提 升市民素养、城市形象、文化价值、发展质态, 构建历史文化名城升级版,打赢文明城市创 建主动仗,做靓“好事成双”文旅新名片,进一 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要聚才创新,激活区 域发展新动能。在新一轮发展中,我们要突出 大院大所对接合作、高端人才柔性引进、人才 创新载体建设、聘请顾问建立智库、成功人士 反哺家乡、乡土人才培养使用、蓝领工人培养 招引、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八个重点,大力实施 “聚才创新”工程,加大“走出去”频率,提升 “引进来”成效,注重“系统化”推进,促进变道 超车、动能转换,加快形成城市、产业、人才互 动并进的生动局面。

勾凤诚强调,要担当作为,当好“三项机 制”排头兵。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 治党责任,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 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 度化,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深化落实“三项机制”,在选好人、用对 人上下功夫,在关心人、激励人上动脑筋,在 敢担当、敢问责上用力气,推动各级领导班子 和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

潘学元在会上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经 济工作,并部署了今年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 他强调,对高邮来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 求进总基调,把总量作为“稳”的基础、质量作 为“进”的方向,坚持量质并举发展,更加重视 质量的提升,着力做优做强现代产业体系,打 造高质量发展载体,构建适合高邮市情的创 新体系,推进高质量的生态治理,促进县域协 调发展。

勾凤诚在会议结束前作小结讲话,他就 落实全会精神,尤其是推动思想解放大讨论 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勾凤诚指出,根据解放思 想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8月份开始,大讨论 活动将进入实践转化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 回顾总结,主动解决问题,认真研究谋划,抓 紧形成成果,坚持干在当下。他强调,要贯彻 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聚文化 人、聚才创新、“三项机制”任务举措的落实。 同时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工作推进,确 保三季度各项指标超序时完成;要推动中央 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 抓好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防汛防旱工作,促 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勾凤诚同志代表 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潘学元同志所 作的经济工作讲话进行分组讨论。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高邮市第 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列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不是市 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 人;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园区党工委主要 负责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各部委办局 (公司),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办,市委 巡察组,各人民团体,驻邮各单位主要负责 人;部分市级机关副科级干部;市委宣传部、 文广新局、旅游局、科技局、人才办中层以上 干部;科技镇长团成员;科技创新型企业负责 人;部分协会、高邮文化研究院负责人;文化、 旅游、创意、策划相关人员;部分党代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