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谈楼市热点:热点城市房价过快涨势被遏制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16:57

[摘要]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情况。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被遏制,去库存获初步成效,预计今年一季度房价将趋稳;房地产税推进工作正在开展,将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鼓励房企开展租赁,推动公租房货币化。

国新办今日举办发布会。住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情况。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被遏制,去库存获初步成效,预计今年一季度房价将趋稳;房地产税推进工作正在开展,将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鼓励房企开展租赁,推动公租房货币化。

——谈房地产现状:房价过快上涨被遏制 去库存获初步成效

【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被遏制 市场预期有所转变】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介绍,目前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房地产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

【去库存获初步成效 引导农民工和农民进城安居】

陈政高指出,经过共同努力,去库存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年,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解决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的问题。结合城镇化推进去库存,这继续鼓励、引导农民工和农民进城安居。

【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陆克华称,2017年1月份,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持续回落。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谈房地产政策:推进房地产税公租房货币化 整治黑中介二房东

【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陈政高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建立房地产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意义重大,这有利于解决一些房地产现存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他还指出,不大起大落,就是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标准。

房地产税推进:有关部门正开展工作】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房地产税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今年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作为今年的重点,严厉打击租房租赁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保护租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采取停止预售,取消网签资格,处以罚款等措施;对涉嫌违反价格、金融、工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鼓励房企开展租赁 推动公租房货币化】

陆克华表示,将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培育规模化、机构化的专业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支持个人出租住房;大力发展公租房,推动公租房货币化;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

——回应“棚户区改造和大城市减少外来人口政策关系”

棚户区改造和外来人口没有必然关系】

陈政高介绍,住建部从2015年开始实施了棚改三年计划,今年年底要完成1800万套的改造任务,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今年将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在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大幅度提高比例。

棚户区改造和北京等大城市减少外来人口政策有多大关系?他表示,棚户区改造是对居民原来的低矮破旧的房子进行改造,和外来人口没有必然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